天地同攸

请草果姐玄亮姐自觉滚远点,没有粉籍,随时跳横。

作为一个时间理解障碍晚期患者,我很长一段时期是不理解时间上有先后这件事的。理解历史对我来说真的很难。现在我看历史书也比别人慢。很羡慕别人看了很多书还能一下就看明白的样子,因为我曾经花很多年去建立历史和时间的概念。

我的小时候是这样的:

-鲁肃和鲁迅是一个人,肃和迅通假字。草船借箭是那个写朝花夕的人和诸葛亮一起去的,他有时候也穿古装。

-但唐太宗和李世民是两个人,一个姓唐名太宗,一个姓李名世民,他们是好朋友。

-历史考试全靠默念“东周分两段,春秋和战国,一统秦两汉”强行做题,但是你问我东汉西汉那个在前面,我只能拼50%的正确率了。

-如果老师说西汉在东汉前面,我会认为西在我前面,东在我后面;分左右也是靠回想自己那只手写字,如果我没有手我就没有左右了。

-曹操是一个可以出现在任何时间的人,他的本体其实是“率领八十万大军南下”;换句话说,如果你说明天有人率领八十万大军南下,我会相信曹操来了;但是你说曹操做了什么别的事情,我不会认为你说的是那个曹操,只是一个和“八十万大军南下”重名的人。

-高中历史经典的四个历史事件排序的题永远是25%做对的概率问题。

-理解不了“朝”是什么意思,是外省还是外国。

-看了无数个版本的儿童版三国演义还是看不明白这群人在干嘛。


所以感恩我的男神们,我现在终于明白了,变成了一个正常人Orz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)